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2021/4/6傻蛋滾蛋


傻蛋滾蛋

83 則留言:

  1. 我覺得是傻蛋沒有理解對意思,所以就做錯了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們一不小心也會成為傻蛋呢!

      刪除
  2. 我覺得傻蛋的老闆沒有講清楚要派給傻蛋的事情,所以傻蛋做錯了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在和別人溝通時,說清楚是非常重要的。

      刪除
  3. 我覺得傻蛋是因為覺得自己做的事都是對的,有點自作聰明的感覺,才會什麼事都做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不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認真聽別人說的話,如果人家生氣,也要搞清楚別人為什麼生氣。

      刪除
    2. 所以不可自作聰明,對嗎?

      刪除
  4. 我覺得傻蛋他沒有了解老闆說的話,所以才會做錯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們沒弄懂別人的意思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問清楚,千萬不能不懂裝懂。

      刪除
  5. 這個人太誇張了,老闆要求他的有聽沒有懂,連老闆要他「滾蛋」,也還是聽不懂。所以,我們要多看書,才不會跟別人無法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得多和人溝通,而且是良性的溝通唷!

      刪除
  6. 我覺得不可以他說有錯,因為「打魚」、「打魚」,音跟字都一樣意思不一樣,
    只是普通人聽到的意思,通常不是他想的那個意思而已。
    (他被叫傻蛋是因為,他的名字是「傻蛋」,還是因為這個狀況才被叫「傻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有雞,還是先有傻蛋?

      刪除
    2. 雖然字和音都一樣,但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意義,所以我們才要多學習嘛,不然連與人溝通都問題囉!
      為什麼被叫傻蛋這個問題,就請世仁老師親自解答了。

      刪除
  7. 傻蛋是不明白同音詞意思,所以才會鬧出這些笑話,自己也一直被開除。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滾蛋沒有聽清楚老闆交代給他的事。所以我覺得這本書在說,做事情前要先想一想。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傻蛋沒有聽懂老闆說的話,以為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所以老闆才叫他滾蛋,結果傻蛋還說是滾大蛋還說小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閔育覺得他應該滾大蛋還是滾小蛋?哈哈哈~

      刪除
  10. 千萬別把琵琶拿給傻蛋彈,他會把琵琶當枇杷彈。

    還好傻蛋不是楊過,不然姑姑跟他說:「姑姑也想過過過兒過過的生活。」
    他一定會聽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太難為傻蛋了吧!

      刪除
    2. 傻蛋如果是楊過,可能就不會有後面的故事了.....

      刪除
  11. 我覺得不能不給傻蛋工作,我們要先找出他的優點缺點在幫他找工作,不能看他傻傻的就不給他工作,我覺得傻蛋的工作就是負責讓人哈哈大笑

    回覆刪除
  12. 非常感謝詩云的爸爸陳登有先生,為我們說這麼有趣的故事!聽了之後,你有什麼想法要和我們分享呢?趕快寫下來唷!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傻蛋做事前應該要先思考別人叫他做什麼再去做,要聽懂別人說的事才不會做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聽懂別人的話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刪除
  14. 這位叫傻蛋的先生應該要重讀一年級,去醫院看醫生又不是看醫生長的好不好看,而且『看醫生』又不是一樣工作!傻蛋先生太笨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苡柔太看輕一年級了吧!一年級小朋友在不在?出來說說,你們去醫院是要看醫生好不好看嗎?

      刪除
  15. 我覺得傻蛋應該重新讀書,才能聽得懂老闆的話,也才不會被老闆開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宣說的沒錯傻蛋應該重新讀書,以後才有正當的工作。

      刪除
    2. 如果我是老闆,遇上這種員工,一定會生無可戀吧!

      刪除
  16. 傻蛋去找魚老闆,魚老闆給了他工作。可是他卻打死了魚,於是,魚老闆說:「你應該要去看醫生了」,但傻蛋卻以為魚老闆是說,去看著醫生就可以賺錢了。結果,傻蛋站在那裡等了老半天,都沒有人要給他錢。然後傻蛋又去了養雞場找工作,當天晚上,有一個小偷要偷蛋,卻被傻蛋給抓住了,可是傻蛋卻只抓到了一顆「壞蛋」,老闆就說:「你給我滾蛋」,傻蛋還是依舊的傻,還問老闆:「你要讓我滾大的蛋,還是小的蛋」。
    我覺得傻蛋根本就聽不懂那兩個老闆說的意思,所以就照著自己心裡想的去做,因此就做錯了事,讓兩位老闆很生氣😡。

    回覆刪除
  17. 傻蛋也太傻了吧!魚老闆叫他去打魚,他還真的去『打』魚,魚老闆叫他去看醫生,傻蛋還真的『去』看醫生,真的是對牛彈琴啊!如果我是魚老闆一定會很生氣,最後連養雞場老闆也看不下去了,直接叫傻蛋滾蛋傻蛋,傻蛋還傻傻的問:請問是要叫我滾大雞蛋還小雞蛋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那平常傻蛋要看醫生,他自己會怎麼說?

      刪除
  18. 傻蛋讓老闆氣得臉色蒼白,所以才被罵滾蛋,他還問請問要我滾大雞蛋還是小雞蛋🥚
    雖然他很有禮貌,但理解能力有問題🤨讓人又想笑又想哭(>^ω^<)

    回覆刪除
  19. 二年級唐鋒-----我覺得很好笑,因為老闆叫傻蛋滾蛋,但是傻蛋不知道什麼 是滾蛋,所以傻蛋就說:「滾大蛋還是小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故事真的很有趣,也給了我們很多的想法。

      刪除
  20. 二年級許靚翎-----我覺得很生氣,因為老闆叫傻蛋做完事情, 他沒有把它做完 ,他就被開除了,所以我覺得很生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氣老闆開除傻蛋?還是氣傻蛋沒有把事情做好?

      刪除
  21. 二年級吳承峰-----我覺得很好笑,因為老闆叫傻蛋滾後來,傻蛋說滾大蛋還是小蛋,所以我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22. 二年級陳韻承--------我覺得老闆很可憐,因為老闆叫傻蛋滾蛋,傻蛋竟然說:「好,請問是要滾大的蛋,還是小的蛋。」老闆聽了會氣死,所以我覺得老闆很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應該別生氣,回答他:要滾傻蛋。

      刪除
  23. 二年級 林冠宇------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傻蛋以為老闆叫他滾蛋是滾大顆小顆的雞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老闆,絕對不會感到好笑。

      刪除
  24. 有些職業,必須像傻蛋這樣才可能勝任。放對了位置,也許傻蛋是奇材。

    回覆刪除
  25. 一年級宥熹: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店長說滾蛋,傻蛋以為叫他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能讓人開心的故事,謝謝世仁老師吧!

      刪除
  26. 一年級鈺杰:我覺得明明老闆就說叫傻但看著魚,傻蛋就拿一根棍子在那邊打魚,老闆才會生氣的叫他滾回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打魚」絕對不是那個「打魚」。

      刪除
  27. 一年級奕呈:因為傻蛋都沒看書,所以他才會聽錯老闆說的話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呈說對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多讀書。

      刪除
  28. 一年級珮萱:傻蛋一直被老闆罵,因為他聽不懂老闆的意思。

    回覆刪除
  29. 詩云:我覺得傻蛋太笨了,而且魚老闆是叫他去捕魚,不是叫他去打死魚,於是被魚老闆發現的時候,老闆就把傻蛋開除,老闆又講了一句話:你,你,你,你真該去看醫生啊,於是傻蛋就去醫院看著醫生,他又說我看了好久也沒有賺到錢,而且醫生都不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云對於這個故事有什麼自己的想法呢?

      刪除
  30. 我覺得老闆太兇了,有話好好說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彥如當一回老闆試試吧!親身體驗才能感同深受啊!

      刪除
  3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我覺得傻蛋太笨了,他去醫院看醫生的時候,他說:沒有賺到錢。還說:醫生不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故事裡面沒說看醫生能賺錢阿,為什麼傻蛋覺得看醫生能賺錢呢?
      Oh,no.

      刪除
  34. 我覺得是老闆沒有說清楚,老闆說:
    去打100條魚!,他應該要說去補100條魚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補」?是用針補嗎?我覺得研庭也沒有說清楚呀,傻蛋還是會搞不懂……

      刪除
  35. 我覺得傻蛋太笨了,他因該要存點錢去看醫生,治療他的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病不用醫生治,自己多用心就可以解決了。

      刪除
  3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佳宜:我覺得傻蛋太笨了!,老闆不是叫他滾大蛋小蛋是叫他滾蛋。

    回覆刪除
  38. 所以囉,滾蛋的蛋不是雞蛋的蛋;打魚的打也是有不同的意思呀!

    回覆刪除
  39. 一年級侑芸:我覺得傻蛋是一個很不聰明的人,因為他都聽不懂人家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要好好聽別人說話,才不會成了傻蛋一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