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21/4/20小阿呆去看海


小阿呆去看海

7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今天特別佳賓是我們澎湖縣教育處的蘇啟昌處長,感謝處長在繁忙的公務之中,還撥冗為我們嵵裡國小說故事,全校師生都備感溫暖。小朋友聽完故事後,快快分享你們的想法,讓大家交流起來吧!

    回覆刪除
  3. 一年級宥熹
    我覺得有點好笑,故事說脖子這一塊,脖子本來就是一塊的阿!

    回覆刪除
  4. 一年級奕呈
    我覺得小阿呆很幸福,因為他在山下撿到1000塊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小阿呆得行為不好,因為牠撿到一個錢袋,不適牠的就把錢拿去花,結果小阿呆就把錢花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小阿呆得行為不好,因為牠撿到一個錢袋,不適牠的就把錢拿去花,結果小阿呆就把錢花完了。
      的 他 是他

      那撿到錢要怎麼辦?

      刪除
    2. 遺失錢的人很擔心,撿到錢是可能要送去警察局

      刪除
  6. 一年級鈺杰
    我覺得小阿呆很好笑,因為明明他就還有一塊錢,他就故意說我沒有錢了,我去跟別人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借錢的人知道了可能不會覺得好笑吧!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小阿呆好幸福哦,在山下撿到1000塊,還有那麼好的媽媽,更有超級電玩第三代,也太棒了吧!

    回覆刪除
  9. 小阿呆應該把來路不明的錢,拿去警察局,不是拿去亂花一通,讓原本弄丟錢的主人能找回來,讓原本的主人不會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有考慮丟掉東西的人的心情。

      刪除
  10. 我覺得老奶奶好壞,因為小阿呆只剩一塊,卻直接趕他走,應該要「請」他走,而不是「趕」他走吧!

    回覆刪除
  11. 小阿呆好好喔😯因為可以住進小男孩家,而且還可以看海(⁎⁍̴̛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澎湖到處都可看到海呀!

      刪除
    2. 你喜歡看海嗎?看海會讓人心情平靜,思緒更清晰喔!

      刪除
  12. 我覺得小阿呆不太好,因為他撿到錢不是拿去警察局,而是自己留著。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小阿呆很幸福因為他撿到1000塊,還買到牛奶和海苔,被小朋友帶回家養。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小阿呆很貪心,看到山腳下有1000塊就直接拿走,看到1000塊應該要交給警察不是拿去買東西

    回覆刪除
  16. 我也想和小阿呆一起去海邊玩喔!我最想去的地方是美食吧檯!單純就是因為我想吃那裡的東西!!!而且只要投10塊耶!但不知道人類去有沒有打折?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小阿呆不應該隨便在地上看到錢袋,就直接撿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然錢袋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你覺得......

      刪除
    2. 那看到之後,怎麼辦?

      刪除

  18. 小阿呆真幸福,有1000元可以花,雖然1000元不是他的,而是在山下撿到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小阿呆好幸福。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小阿呆很幸運撿到了一個錢包,可是我覺得他要先給警察,如果沒有人來找的話錢包就是他的。

    回覆刪除
  20. 佳宜:我覺得小阿呆很貪心,因為他在山下撿到1000元沒有還人家。

    回覆刪除
  21. 我覺得小阿呆他不應該把這包錢袋花光,應該要送去警察局。
    才不會讓小男孩沒有錢買蟋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用同理心去想失主的心情,你真棒!

      刪除
  22. 小阿呆假如想看海,又想喝牛奶,可以養牛,再帶他去看海
    又可以喝牛奶,又可以看海,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小阿呆撿到錢要拿去給警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失主一定很著急,說不定有急用?

      刪除
  24. 我覺得小阿呆一定很喜歡💕大海,當他沒錢買東西時,就想到要看大海,
    有錢時就花錢體驗在大海裡面的感覺。
    (我覺得如果老奶奶說「沒錢的話就掰掰!」還用這種語氣的話,老奶奶一定很活潑。)

    回覆刪除

  25. 二年級許靚翎---我覺得很好笑,因為阿呆說:「我想要喝牛奶。」可是他只剩一塊錢,我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26. 二年級陳韻承---我覺得很好笑,因為阿呆手伸進口袋只有1塊錢,他玩玩遊戲也只剩一塊錢,從頭到尾都是一塊錢,所以我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27. 二年級吳承峰---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小阿呆說要去買牛奶,但是摸口袋的時候,只剩一塊錢,所以我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28. 二年級林冠宇---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他去買牛奶,卻剩一塊錢,所以我覺得很好笑!

    回覆刪除
  29. 二年級唐鋒---我覺得好厲害 因為阿呆想要買牛奶,有一個老奶奶走出來,老奶奶說:「開啟旁邊的門。」阿呆一開啟門, 阿~~一聲,阿呆就有海苔和牛奶了!

    回覆刪除
  30. 二年級林冠宇---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小阿呆他原本要買牛奶,他卻跑去玩,但到底是要買牛奶?還是要玩?

    回覆刪除
  31. 小阿呆撿到錢袋,把它錢花光光回到現實世界,想要後悔但是機會不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處長講故事,猶如唱褒歌,超讚!

      刪除
  32. 一年級珮萱
    小阿呆的行為不好,撿到錢一定要還給人家,不可以自己拿起來用。

    回覆刪除
  33. 一年級侑芸
    小阿呆起床的時候,摸摸口袋,發現只剩一塊錢,他就決定去看海,結果他撿到1000塊,他把1000塊換東西,這種行為很不好。

    回覆刪除
  34. 投10塊就出好菜
    美食吧台我也愛...

    處長說故事真精采

    回覆刪除
  35. 我覺得小阿呆撿到錢要還給主人,不能自己留著用,所以不要學小阿呆,這是不好的行為。

    回覆刪除